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北京の冬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今年的壓軒之旅,是一個久遺亦熟悉的地方─北京。

聽說今年的北京特別冷,出發之前的心情竟然有點複雜。我不是有點怕冷,而是好。很。怕。冷。

北京的寒冷,是國寶級的凍,在路上風沙吹到,漫天暗淡,加上沙塵滾滾,走在街上連眼也張不開,令我猶有餘悸。我不喜歡穿厚厚的衣服,但要禦防寒流,一定要加底和加厚。什麼天蠶內衣、羽絨外套、羊毛衣加暖水袋統統給我也未嫌多。

第一次在新的三號機場下機,哇,地方寬敞,星光燦爛,好grand,果然是國家級機場。Compare 剛剛上機的香港機場,連閘口的丁點地方也要多建兩間小食店,唉,而家機管局是否金融風暴下輸左好多先?

我容易患傷風感務,得閒無所所事在家也會無端流起鼻水,狂打噴嚏。這次到北京,一下飛機已感受到零度的威力,我無可倖免,患了兩天傷風,認真倒霉。

害怕北京的交通,公司在長安街附近,出入都塞車。若在辦公時間出入,盡量利用地下鐵,不過繁忙時間的地鐵亦是人山人海。

這次為了見開會,特別搬到東直門外,附近有一個叫銀座的廣場,聽說也是香港的投資。銀座在北京...hmmm...

下班後,胡亂吃個便當便回房間休息,有時間我寧願龜縮在暖暖的被窩之內,看著一個個不知明的歌手唱MTV,也不願去逛什麼鳥巢、水立方等等新地標。

記得之前上網不可以上blogger,今天竟然成功,不知是否有賴奧運期間對外放寬的關係。

我諗多住幾天,我的體重會否能與VISA個肥仔看齊。

6 comments:

聶秀康 said...

我的北京朋友都說今年特別冷呢!你咁很怕冷反泥去overlander執反幾所預寒'架生'.我之前的極地之旅都係呢處買打底衫,售貨很專業問你去的地方係負幾多度...
So take care yourself!

Yun said...

連SF今年都好似特別凍哩。我都係超。級。怕。凍。!!

(但男仔唔應該怕凍個播! 嘻!)

Xavier said...

聶>我都冇去過overlander喎,或者趁假期睇下有冇sales 先。

yun>唔怕凍先假,劉德華都話系北京要帶五個暖手袋先出街。:)

聶秀康 said...

overlander的超薄打底衫好好用,我係會員有9折...ha ha

肥貓 said...

嗚嗚....看到你這篇文章很感動, 終於有人同我一樣感受到 "國寶級的凍", 我也綱從北京回來, 也是因為凍過頭感冒至今才好.

是啊北京的交通出入都塞車, 試過因為一個u turn塞左錯不多半個鐘, 死未 !!

Xavier said...

CAT:所以我在繁忙時間多會選擇搭地鐵,當然北京的地鐵站人很多,相距亦比較遠,但若趕時間都好過塞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