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5, 2009

星期日大班



Now TV 新開了一個'香港台',我想idea跟有線的娛樂台差不多, 播放一些本地制作的電視節目。雖然新台的節目不多,不過興幸他們沒再拍攝任何飲食烹飪之類的節目,勁看完一大堆呀蘇高師夫肥媽周中農夫再加上林敏聰的同類型節目,我想過了半年也難以消化。

星期天晚上有一個清談節目由鄭經翰主持,名叫「星期日大班」,形式跟美國的清談節目相似,看了數集後,發覺不錯。

美國的電視在十一點半打後,便是清一式的清談節目,由Johnny Carson開始、到Jay Leno、David Letterman、甚至以前的Arsenio Hall,都有捧場,反而近期的Jimmy Kimmel卻沒有怎樣看過。

香港攪這類的清談節目,都好像沒有怎樣成功過。反而在美國,一個清談節目可以做十幾二十年。去年看過一兩集「班馬在線」,陶傑電台的光明頂做得不錯,但做電視主持真的麻麻。劉天𧶽呢,看他蓬頭垢面和一身清朝的打扮,己經立即想轉台。

作為節目主持人,最緊要是ask the right question,但同時不要使嘉賓難堪。鄭大班是一位夠份量的主持,由他來主持節目最適合不過,只不過嫌他有時太過咄咄逼人,像他的以往的電台節目一樣,有佢講冇其他人講,這毛病其實在節目中也屢次出現。

大班邀請的嘉賓相當有娛樂性,譬如第二集的章小蕙,身無分文跑到美國,近日突然成為電影監制,衣錦回鄉,實在是耐人尋味。上兩集找來田北俊及馬時亨談他最擅長的政治話題,昨天一集找來蔡東豪/原復生,再談大班當年在商台被炒的事件。當然作為觀眾不要期望節目會爆什麼勁料,不過當作聽聽the other side of the story,也算有趣。其餘的情節,觀眾可以使用神探伽俐略的本領,細心推搞出來。

清談節目中,通常也有一些sidekick去插科打諢。上兩集的sidekick是袁彌明,昨天是位前無線記者(名字記不起了),在惡死的大班面前,我覺得他們的表現還算稱職。看了一些預告,袁小姐好像也將會搖身一變,成為Now 時事節目的評論員。見她在大班的節目中口齒伶俐,應該可以勝任,不過我關心的是她從此之後,會否考慮放棄再接泳衣show呢,唉,那真是未知之數了。

3 comments:

數奇門 said...

細個個陣有個叫"深夜宣言", 有過wyman,mark lui/so 永康..好似係講fashion/音樂的

我都勁耐無開過now 睇了

聶秀康 said...

章小姐那集剛好看了,其實覺得大班都有些就住,反而有些懷念他在商台的日子尤其沙士.
我個人比較鐘意David Letterman 的辛辣偶爾又會幽你一默,始終外國人言論較放.

Xavier said...

數>我都冇睇過深夜宣言,似乎系無線節目。

聶>章小蕙果集幾有talking points. 雖然就住就住,都有些有趣的問題.Letterman 好似亞視英文台仲有得播.間唔中仲有睇.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