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女王的教室



(Photo credit: WILLIAM WEST/AFP/Getty Images)

兩年前細威受傷後復出,以非種子身份一直打入澳網決賽,面對的是當時排名比她高的舒拉寶娃。決賽當天,我想舒娃had no idea what kind of game she’s gonna walk into. 簡單來說,是一個大屠殺。

結果細威以直落兩盤6:1,6:2大勝對手,在發球及抽擊方面,完完全全outplay 舒拉寶娃。

一年之後,舒拉寶娃捲土重來,看出她在抽擊的力度明顯加強,可能是特別加強了訓練,最後贏得大滿貫而回。

今年細威再次打入決賽,面對另外一位俄羅斯選手莎芬娜,這次她是2號種子,對手是3號種子。這又一是場強弱懸殊的比賽,結果是6:0,6:3,細威在一小時之內解決對手兼贏了第十個大滿貫冠軍。

仍然是同一個字: Outplay.

年初在維園看過大威對俄羅斯的施禾娜利娃比賽,當時的感覺是大威較對手高一班。不過她卻在第二圈被轟出局,真的是跌眼鏡,我沒有看過那場比賽,感覺是除非大威犯錯嚴重,正常情況真的沒有可能。

細威大威功力相約,發球可能不及大姐,但抽擊卻應更加厲害。在澳網中我認可以力敵細威的兩位選手:這次有甚好表現的迪文蒂耶娃也是兩盤直落輸給細威,珍高域亦早已出局,除了她們之外,我覺得細威難有敵手。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莎芬娜,她在比賽中有種死纏難打,永不放棄的精神。她上了這一課後,希望下次看到她更進一步。

4 comments:

el el said...

沙維亞兄,
費達拿輸了...好傷心喔!
希望陣間利記生生性性,
我恐怕一日之內承受唔到兩個打擊!

肥貓 said...

睇到費達拿輸, 同佢傷心到喊嗰樣, 我都忍唔住喊....嗚嗚, 我好驚佢從此厥不振!

聶秀康 said...

我係3耳...費先生精神可加...當初真有點擔心拿度體力不支,怎知他又電兔上身!一場賞心悅目的球賽...站立...為雙方鼓掌...!

今晚再為利記加油吧!

Xavier said...

El El>, 而家睇利記到半場, 又系似打和居多。唉。又羅比堅尼連後備都冇,真係一個謎。

F.C.>睇到費達拿犯咁多錯,真系心痛,佢第四盤追返上黎,仲以為第五盤可以贏返,點知...唉,睇佢個樣真系打到無癮。

聶>見到拿度又打成四個鐘,又球球波都追到,真系成個鐵人,佢在缺乏休息之下仍然可以在第五盤贏波,實在很強,得冠軍是實至名歸。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