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8, 2009

赤壁2



我覺得電影改篇不一定是壞事,不必太過深究是否忠於原著,只要劇情的上文下理說得通,有連貫性,表達出一個好的故事,便是對觀眾有個交待。譬如今年的OSCAR提名,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完著也只是個三十頁的小說,另一套Slumdog Millionaire 跟原著也有出入。

半年前看過赤壁的上集,襯還未落畫,再看埋下集。在網上看過一些的評論,有人大罵吳宇森亂改劇情,電影被扁得一文不值。所以入場前,我也有點猶疑,是否電影真的這樣糟糕。

電影雖然是群戲,但故事的發展,仍然是集中在梁朝偉的周瑜及金城武的諸葛亮怎樣去攻打曹操為主。不過一開場趙薇如零零七般潛入敵軍中當探子,加上曹操放鬼船攻擊周瑜,我有點懷疑是否在看熟悉的三國,直至有草船借戰,方才鬆一口氣。

看完兩個小時的電影,覺得熱熱鬧鬧,有熟悉的故事(當然也有創作),有不錯的戰爭場面,感覺上是不錯的entertainment。

以輕鬆的心情,去看赤壁2,可以自製多一點的娛樂。
  • 譬如趙薇在戰場上重遇孫叔平,一打招呼便令他分心中箭,仲要幾枝一齊黎,孫叔平當時應該要話:"胖豬,點解尋尾仲要整估我多一鑊?"
  • 孫權見周瑜老婆走左,傷心欲絕,會唔會走過去話,"喂兄弟,孫尚香都OKAY架,隨便扲去駛。"
  • 中村獅童,用曖昧的眼神,加深情款款的把湯圓給梁朝偉,會唔會乘機話:"周瑜其實我都鐘意左你好耐。"
  • 完場前見到諸葛亮那一身好像做法事的造型,我諗朝偉和CHILING好想問一句:"諸葛亮,你在攪乜鬼呀?"

1 comment:

肥貓 said...

我睇緊"Slumdog Millionaire", 果然好介紹好好睇, 主角話 "低下偕層的人只可以手腳工作, 唔suppose用腦去思考" 道盡不平等的辛酸, 印度真個很可怕地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