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新Monday



上周在機場買了本新Monday,和Confession of a Shopaholic這本小說,閱後發覺兩者其實有共通之處,就是在有意無意間鼓勵讀者全心全意地去消費。

我記得有差不多在七、八年前左右,Monday是舊公司同事的至愛,當時好像仍然是逢週一出版,是年輕同事輩之間的一週精神食糧。吸引他們的地方, 主要是雜誌附送了一個好像叫”遊戲王”的號外,每週都有好幾版的IQ有獎遊戲題,例如:IQ題、估謎語、在兩幅圖畫之中找不同之處等等的小遊戲。或許,office的工作真的很枯燥沉悶,Monday成為了好些同事每日的breaktime 的 highlight。直至在今時今日,其實我也一直不明白,為什麼他們可以一直地樂此不疲地日復日、週復週地玩Monday的mini game,不知是否感染了他們之間的歡樂,往後我也竟莫明奇妙地持續買這雜誌好一段日子,直至後來轉工作為止。

好像後來雜誌也試過多次改版,有了新的專欄,也改了在星期五才出版,今天zz有新稿 (仲有呀嬌系Book B的cover, 好爆!!),在很愛很愛很愛我的朋友之下,於是又再買了新的一期,先睹為快。不過今天是星期四,咁快就有新書出,咩事?

近年看得多這類的消費資訊,我不知你的感覺如何,但我似乎已漸漸開始麻木下來,壹周東周還有點點的時事新聞,(譬如我也希望從Tony的專欄中看到HSBC供股的啟示。)...但在一大堆面目糢糊的忽周新地Face三周Milk加埋Monday,真叫人如何分高下? 當然還未計一大堆電腦雜誌,不少也加入了潮流資訊的副刊。

早一兩年前我也曾經是Milk的讀者,不過我想受夠了Milk每期都有Juno/TK氏/sillything/bape等等一廂情願的推介,雖然說愛屋及烏,但不竟我不是一代潮人。而且Milk的專欄也不太好看,每周花十五大洋只看芝c姑bee的專欄,想落有點不值,而且她脫稿情況有時候亦頗厲害。

還有一本新假期,有天發現原來有林夕的文章,當時真是嚇了一跳,可以歸入為城市驚喜。新假期好像也有卓韻芝和倪震,不過不知今時今日還有沒有倪震的文章呢? 其實他也算是言之有物,可惜今天變成了過街老鼠。

有人問過我,你成日到外地出差,會否對這類的旅遊資訊雜誌有興趣呢? 讓我告訊你,我最大的興趣是入住那間酒店的床和枕頭是否夠舒服,花灑的水力是否夠強勁,到開會的地方交通是否方便,其餘一概的旅遊書籍和雜誌,我也不會有興趣購買。出差之前,powerpoint presentation,技術文件加proposal一大堆,那有什麼心情去plan其他的行程,工作能夠順利進行是最重要,便其他的事一切隨遇而安算了。

今天的新Monday,應該差不多搜羅了所有香港的娛樂資訊吧,八卦新聞、電視電影、潮流化粧、占卜星相、甚至影音產品、飲食文化等等應有盡有,我想真是的是做到飲食穿戴看一網打盡。雖然消費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buy on impulse真是何等的痛快,不過近年已多考慮物件的實用性,及家裏是否能再滕出空間等等,尤其是現在生活在金融海濤的陰霾之下,節儉一點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

.

6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一仔同佢, Xavier 兄你要邊本?

Xavier said...

梁兄, 我覺得一仔襟睇d. :)

聶秀康 said...

milk--Wyman Labing (1)

忽週--Book B飲食男女

一週--Book A人物專訪.B夠hot的會快速scan一下.

明週--Book B全部.A後半部的專欄

Monday--???

以上雜誌除了明週自費全在會所觀看

Winsome said...

新假期still have 卓韻芝和倪震專欄 :)

Xavier said...

聶> 你都睇幾多本雜誌喎.系,我唔記得左WYMAN的専欄都幾好,但我總覺得佢系appledaily寫得比系MILK 好.唔知點解.明周的BOOK B有時都有人供應下比我,我喜觀看在無線成日出鏡那位醫生的稿。

Winsome> THANKS.原來倪生仲有得寫...哇。

qishaya said...

abercrombie.us.com beautyWhere are some good spaces to find an Abercrombie Jeans Cologne magazine? One places is magazines. Many wellbeing and beauty magazines propose cologne and odor artifact reviews.Abercrombie Outerwear Some of them even have sample strips that you can open and actually get to smell the fragrance that they are reviewing for the invention line. Abercrombie Hoodies Another great place to find artifact reviews are Abercrombie Pant . EZines are online magazines and often sent to people in the transmit.Abercrombie Polo You can subscribe to artifact study eZines and You will find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Wholesale actual belief jeans, Abercrombie Shirt many people are weird for export the jeans in fresh living.even cologne or scent eZines. Abercrombie fitch Men Many times you can demand from the editor of the eZine to do an exclusive type Shoes are very important to everyone, Our Abercrombie Tees will guard your feet. Abercrombie fitch Women of check for you.Abercrombie bag If you want to grip this effect line, you can ask them specifically to do an Abercrombie and Fitch Cologne review for you and the other readers. Abercrombie Slippers Most editors are forever looking for theme ideas and more than agreeble to help you out. Abercrombie Cap In their food. dealer, abercrombie and fitch (A&F), named the belt in a grievance. Abercrombie Scarves Employment law attorneys representing, Riam Dean, Abercrombie Shorts , cite disability discrimination in the ensemble and are claiming Dean is probable to persist for the next three living.Abercrombie and fitch, a New Albany, Ohio A&F trader, with over 300 food nationwide,Abercrombie And Fitch Jackets, is not unfamiliar with facing discrimination lawsuits. The clothing stored restrict has faced allegations in the gone for the Abercrombie Sweater gia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