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4, 2009

關於行山。我說的其實是



無論叫豬流感或H1N1,看到滿街都是口罩,周圍都放滿消毒產品,心情總是悶悶不樂。難得有人襯假期召集一次行山活動,我真希望以這個健康之旅驅走流感的陰霾。

當然理想與實際是兩回事,明明約定星期天的活動,當然又再改來改去,又有人臨時失蹤,這些已是每次活動的必要環節。星期天早上本來約定蘭芳園吃早餐,再由中環走上太平山最後繞至灣仔。怎知到達出發地點,原來蘭芳園還未開店,而這次領隊呀ca,因為有秒秒鐘千萬上落的大茶飯,亦未能出席,我開始意會了一點點混吉的味道。

這次的行山隊員其實是去年台灣之旅的團友,除了呀ca缺席之外,有zz,西,v,yoko,跟我五人。雖然我不熟路線,但感覺上由中環上太平山應該仍算輕鬆,所以我連水也沒帶,兩手空空且不修邊幅的上陣。但現場發現,同行隊友似是如臨大敵一般,各人大小backpack,CAP帽,行山鞋,水樽,蚊貼,各色其式...,yoko連食物都有兩袋,西先生更出動風樓背囊,即時有機動部隊之同袍的電影感,不知一會是否有爆破和槍戰場面呢?

由中環地鐵站走到自動行人天橋的結志街,我已覺得有點氣囉氣喘,再發現由中環到干德道的自動電梯要九點才啟動,大夥兒實在有點晴天霹靂的感覺。(我們行山不是為做運動的嗎?)



其實若我們其中一人有點道路常識,由中環走上太平山應該不太困難吧。但zz手上只有呀ca小姐的sms,加上iphone的google地圖並不易看,一行人竟然花了一小時才輾轉到達舊山頂達的起點。在場有人立即質疑是次活動為何要由山腳行上山,而不是由山頂會合。唉,我們都是白痴來的嗎?

出乎意料,多次開口要求休息的竟然是自稱火車頭thomas的西先生,狀態有點疲憊的西先生,聽聞近來在國內有多項交流活動,無論公私程度都甚為"激烈",西先生將身子拋出去為國捐軀,不單是為國更為港男爭光。

上山難但落上容易,由舊山頂道再轉白加道,途經一眾高官官邸到甘道,再經灣仔峽道,便可沿堅尼地道往合和飲茶。下山路程比較輕鬆,連上山時緘默不語的呀v也開始變得活潑起來,更在不時研究c-u-t-e的手勢造型,其實我暗地裏擔心她是否在上山時被太陽晒昏了腦袋。



村上說過在跑馬拉松運動中,腦袋是一片空白,但我覺得行山人仕通常都是七嘴八舌,由淋雞事件一直至yoko未來的婆媳相處生活,均由在場人仕逐一分析。所以如果跑馬拉松像靈修,行山更像是聯誼。

有人說過,在某種層義上,做人和登山很類似。不求到迅速地到達往目的地,但求沿途停停走走,欣賞當中的風景。其實呢,我也不知道是否有這種說法,這是我捏做的,不過同類意思的詩詞歌賦應該有不少吧。

我想說的是,有這個機會,一班朋友隨便走走,雖然這條路是兜兜轉轉,曾經上上落落,于迴曲折,但感覺上仍然是不錯。

9 comments:

SZE said...

我想問yoko有沒有整腐乳曲奇給你們吃呀?

其實我跟yoko在之前的那一天都去了南丫島,難得她還可以那麼早起呀!好勁呀真係.

肥貓 said...

咁啱呀! 我都係去行山喎, 不過係港大出發, 行上山頂, 再落返黎去蘭芳園食tea.

大舊 said...

「這次的行山隊員其實是去年台灣之旅的團友」

你地...去年.....唔係去西安咩?!

Xavier said...

SZE> 系呀,怪味曲奇餅,仲有兩款添呀,yoko真系好勁呀. 佢仲話以前行過黑夜之旅,由旺角行到去西貢,你有冇份去呀?

f.c.> 行山健康,好活動丫,最衰蘭芳園要8點先開門, 冇得去食早餐.

大舊(?)> 系喎西安喎. 咩事 ?

Sze said...

係呀!就係我同佢2個一齊由旺角行到去西貢的黑夜之旅.

佢一邊行一邊打人(打我),好慘呀我!!

梁巔巔 said...

由香港公園經舊山頂道捨地利根德里直 X 去山頂!...... 攞晒命!

但啱! 無限風光在之後, 好風光, 好舒服~

Xavier said...

sze, 好彩果日佢冇打我o者...

梁兄, 系上山段路難d,不過之後都okay丫. :)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it is usefull!

qishaya said...

abercrombie.us.com beautyWhere are some good spaces to find an Abercrombie Jeans Cologne magazine? One places is magazines. Many wellbeing and beauty magazines propose cologne and odor artifact reviews.Abercrombie Outerwear Some of them even have sample strips that you can open and actually get to smell the fragrance that they are reviewing for the invention line. Abercrombie Hoodies Another great place to find artifact reviews are Abercrombie Pant . EZines are online magazines and often sent to people in the transmit.Abercrombie Polo You can subscribe to artifact study eZines and You will find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Wholesale actual belief jeans, Abercrombie Shirt many people are weird for export the jeans in fresh living.even cologne or scent eZines. Abercrombie fitch Men Many times you can demand from the editor of the eZine to do an exclusive type Shoes are very important to everyone, Our Abercrombie Tees will guard your feet. Abercrombie fitch Women of check for you.Abercrombie bag If you want to grip this effect line, you can ask them specifically to do an Abercrombie and Fitch Cologne review for you and the other readers. Abercrombie Slippers Most editors are forever looking for theme ideas and more than agreeble to help you out. Abercrombie Cap In their food. dealer, abercrombie and fitch (A&F), named the belt in a grievance. Abercrombie Scarves Employment law attorneys representing, Riam Dean, Abercrombie Shorts , cite disability discrimination in the ensemble and are claiming Dean is probable to persist for the next three living.Abercrombie and fitch, a New Albany, Ohio A&F trader, with over 300 food nationwide,Abercrombie And Fitch Jackets, is not unfamiliar with facing discrimination lawsuits. The clothing stored restrict has faced allegations in the gone for the Abercrombie Sweater gia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