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一姐莎芬娜



莎芬娜有兩個壞習慣十分討我厭:
1. 臭脾氣。
2. 她的運動衣。

但她亦有吸引我觀看她比賽的原因:每場比賽均有打不死的精神。

每次看到她接受場外的訪問,莎芬娜表現總是很有耐性和禮貌,甚至笑容可掬。但為什麼一上到場,她便會變面成那副"火孟憎"的模樣,開每一球前都緊皺眉頭,甚至面容扭曲,發球後又不繼地喃喃自語,又像是在咀咒對手,那張嘴臉實在是可惡。

老實說,有時候我是十分同情運動員比賽中飽受著壓力,在場上更加是戰戰兢兢。但有時看著莎芬娜打波,實在是一種折磨。而掉球拍落地,對火爆的她來說,更是家常便飯。

另外,她的球衣亦是十二分的不稱身。

她喜歡穿貼身短小的球衣,一發球整舊腩肉便"突"了出來,注意:我並不說是一個sexy的肚臍,而是...一。個。肚。腩。

其實我一直是抓破頭也想不通,一個top fit的網球一姐,為什麼會隨身攜帶小肚腩一個,而這團肥肉也實在是明顯。其實以莎芬娜身為網球一姐,會否嘗試改變她的裝束呢? 但她總是好像不以為然地繼續比賽。其實像莎蓮娜穿一條連身短裙,或鬆身一點的衣服也可。球場之中,一件貼身的運動衣之下突出一個肉色的車輪,不停地跑動,實在是有礙觀瞻。

在這次溫布頓的比賽之中,莎芬娜的脾氣可真是收儉了不少。如果你好運,在場上間中還可以看到她一絲的笑容。無論如何,在晉級至四強的途中,莎芬娜的比賽一路峰迴路轉,十分富戲劇性,最為可觀。

不是說大威細威,甚至是迪文蒂娃打波不好看。她們以強風掃落葉的姿態,每場波2盤打完收工,不用一小時便完成了一場球賽晉級。大細威打完單打,約埋再打雙打仲可以,看到了兩姐妹實力強橫之餘,但缺少了對賽的緊張。

莎芬娜近這兩場對賽前冠軍莫莉斯蒙,和新秀艾莉斯,均是大意先失掉一盤,之後再落力連追兩盤反敗為勝。莎芬娜在落後之下,調整比賽戰術,數度面臨break point亦不動容,沉著應戰,扭轉形勢,心理戰再加上高超的技術比拼,實在是好看的大滿貫比賽。

今次莎芬娜和迪文蒂娃,兩位俄羅斯選手初次晉身四強,面對大細威兩位溫布頓常客,能否突圍而出呢?實在其待這週的大戰。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講, 莎芬娜尋日贏波, 最大因素係對手體力不繼. 但我都好佩服莎芬娜, 佢真係比以前有毅力咗. 不過佢要改進的地方實在太多, 不是衣服或發脾氣, 而係佢開波的問題, 作為網壇一姐, 一場比賽居然有十幾個雙發失錯誤, 太丟臉了.

Xavier said...

昨天莎芬娜開波實在太過不濟,下場對大威若果又系打成咁,肯定唔駛一粒鐘打完。btw, 今日有跟莎芬娜相反,有狂開ace球的卡路域,費達拿要加油。

dd2 said...

Wimbledon已產生了男單四強, 可惜是Djokovic不入, 而我亦有點興趣, 看看換了教練的Roddick打成點.

至於finals, 英國佬為蘇格蘭球手Murray吶喊, 說明運動場上無分你我, 大家都是British!

dd2 said...

Federer都有少少肚腩喎......

pibb said...

hahaha, 我都好唔鍾意見到safina在球場上果種desperate既表情. 同佢平時做interview個樣完全相反. 老實講, 如果唔係有一次係ace見到佢展露既笑容, 真係唔知道原來佢私底下係一個咁可愛既人.

佢既脾氣, 應該係家族遺傳, 基因問題, 好難控制.

佢既肚腩, 都細左小小 (比起未減肥前). 會唔會因為佢太高, d衫唔夠長呢? hehe. 不過好多女球手都有肚腩, including ivanovic. 印象中好似得sharapova係完全無肚腩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