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西安漢堡包




月初到西安公幹,自去年旅遊之後又再重臨,時間過得好快。剛剛上月聽聞兵馬俑新的發掘開始,若未到過參觀,實在值得一看。有同事說會在weekend上華山,那裏距離西安約2小時的車程,去年我們沒有機會到訪,但這次主要來開會,否則我也想跟他們去看看。

去年的港龍的香港西安線原來已被cancel,這次搭每天只有一班的東方航空。回港的機是下午兩點多,襯上午還有空,到市內轉了一圈。

景點一:碑林. 跟去年到過的書畫街差不多,其實我也分不清是否同一地點但不同入口而已。賣的東西都是大同小異,都是毛筆、字畫、工藝品等等,還有一些從石碑上拓下來的字帖。

除了毛筆之外,我買了一份"諸葛亮誡子書"的書帖,也不知是否真的從石碑上印出來? 不過書帖上有濃厚的墨味,黑底白字,可說是古式古香。



景點2:烤肉店。有當地的同事告訴我,在碑林外邊的大街,有一家店賣肉夾饃特別出名,可以買一點回家。

什麼是肉夾膜呢? 膜就是一個大的焗饅頭,'肉夾饃'其實便是豬肉飽。把剛烤好的豬肉夾在包裏面,熱滕滕的放到嘴裏,十分美味。但肉夾饃的油膩程度也是十個爆,我用三層的餐紙包著來吃,嘴角、口腔和手指全沾上了生油,吃得十分狼狽。



肉夾饃聽說也有羊肉的,但這家秦豫肉夾饃的店只賣豬肉、瘦豬肉和特級豬肉三種,最貴的那種也只是六元人民幣一個。 看到光顧的人著實不少,應該一直有十多人在排隊,連外國遊客也有一大堆。我點了一碗粉絲湯跟肉夾膜在堂吃,也打包了半打回港。不過現在還有三個在冰箱,我諗家人寧願吃麥記多過西安hamburger.

西安的美食其實還有不少,每次出差到大陸都好肥了十幾磅才回家,看來這個SUMMER一定要做多一點運動了。

10 comments:

Lois said...

能寓工作於娛樂,真好呢...

聶秀康 said...

剛從上海回來,好奇怪先前很流行的麻辣小龍蝦小食竟然沒了踪影,原來他們都講吃潮流.返而咖啡館與書店是很有味道/水準,可惜我不董簡體文的書.

那個西安豬肉堡有點像麵包夾燒肥肉...小心肥仔降!!!

dd2 said...

你這個時候去西安, 一定好熱啦...

我好像食過這一家的豬肉夾饃, 記得也分三種grade, 是幾好食的.
在回民區夜市吃燒羊肉串和炒飯, 津津有味, 不去理卡路里就是了!

去年5月遊西安, 最難忘是夜晚行城牆, 行到大門都關了, 終於行唔完一個圈, 去到火車站個位落番來, 從小門出!

Xavier said...

Lois,

來去匆匆,haha其實唔系咁棧.

Xavier said...

hi 聶,

簡体書都ok,比較平,我在機場都會買兩本。系呀果舊燒肥肉的油膩度,同我今日碟燒味飯真系不相百仲... :)

Xavier said...

dd2,

中午系好熱,不過夜晚ok,涼返d.間餐廳系有3個grade的meat.不過我只試了最普通那種,貪佢原汁原味 :) 城牆我冇行過,只去了下面的市集,但都好熱鬧。

Denzel Leung said...

梁弟兄,
肉夾饃亦是"賣飛佛"...
真係好肥膩...不過都係食左至算-.-!

Xavier said...

梁弟兄,

果然是同道中人,就算系肥膩D...唔...都食得落概...食得落概... HAHA :)

肥貓 said...

>>肉夾饃...也打包了半打回港

現場食跟打包回港才食應該是兩回事吧!

Xavier said...

買左返黎冇人想食...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