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9, 2009

Goodbye Michael



昨晚深夜有米高積遜的追思會,看了一位牧師激昂的發言,接下來有結他手演奏MJ那首憂怨的Human Nature,跟著MJ的前女友波妞小絲上台,他那兩位前妻沒有出席,反而前緋聞女友出場,實在有點耐人尋味。不過Brook Shields講了幾句後已不想看了,她在台上那種強忍淚水的表情,更再次証實她一向演技真的很差。可能我對Brook Shields真的沒什麼好感,只記得亞加斯娶了她之後打波每況愈下,後來他要離婚後,跟嘉乎再拍拖才有翻身之日。不過後來看新聞,MJ的追思會仍是有好些感動的地方。

今天在高登有人轉載了一篇李純恩的文章,大意是最近太多懷念MJ的新聞了,惹了他的反感,他也認為很多人其實不是在真心追悼,只是襯下熱潮而已。

唔... 我是有點不以為然,MJ的新聞是多,但對我和很多歌迷來說,他真的是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天皇巨星。當年在鏡前模仿怎樣去行moonwalk的,我相信不止我一個,MJ不單是一位藝人,更是一位偶像,和萬千青少年的啟蒙導師。

一代巨星殞落,帶起了不少回憶和唏噓。

兩三季之前的SOUTH PARK,有一集是影射MJ的,大意是諷刺MJ已身為人夫,但整天只顧與小朋友們在後花園的樂園中去嬉戲,根本沒有做父親的責任。其實這集South Park的故事也並沒有特別去醜化MJ,他就是這樣一個奇奇怪怪的人。Picture MJ跟一群小孩子去遊戲,似乎比想像他跟妻子過著恩愛幸福的生活更加容易和合理。

無論如何,我們都被他的音樂感動過,快樂過,興奮過,甚至傷心過。若是涼薄一點或自私一點去想,他今天的離世,仍能算配合偶像的身位,至少以後再沒有更多不堪入耳的醜聞再傳出來了。

無獨有偶,我的blog叫Another day has gone, 跟MJ的歌You are not alone 的首句一樣。

Another day has gone
I'm still all alone
How could this be
You're not here with me
You never said goodbye
Someone tell me why
Did you have to go
And leave my world so cold

又一天已過,我仍然寂寞。
怎會是這樣,你不在我旁。
從未說再見,為何會這樣?
你真的要走? 寒風進我心。

Everyday I sit and ask myself
How did love slip away
Something whispers in my ear and says
That you are not alone
For I am here with you
Though you're far away
I am here to stay

我反覆思量,為何愛離去?
耳邊你低訴,我不會孤單。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今天就讓我去懷念MJ,跟他說聲再見。

6 comments:

dd2 said...

錄下了cnn的報道, 不過還未看.
看cable news的片段, Stevie Wonder高唱Never thought you'd leave in summer, Michael! 那是發自內心的感受.

Brooke Shields, 其實算keep得幾好(畢竟當年在Endless Love中驚艷過). 世人沒法知道她與mj感情的真象, 不過, MJ的(緋聞)女友或妻子都是白人, 這是否saying sth about MJ?

肥貓 said...

雖然我不是MJ的fans, 但無可否認他的確是一個年代的icon人物, 他的離去令人傷心, 除了是痛心偶像逝世, 還有是傷感一個年代的過去.

dd2 said...

Clearly he's a Fed fan:

http://www.nytimes.com/2009/07/09/opinion/09iht-edcohen.html?scp=2&sq=roger%20federer&st=cse

Lois said...

我也有看追悼會,我覺得他對子女一定很好,否則女兒也不會那麼傷心。
其實我也是最近才真真正正欣賞到他的音樂,(因為由我第一次接觸MJ至今,都是一些負面的報導。)現在我終於明白到他真是一個歌唱及舞蹈的表演天才,相信真是「真無古人、後無來者」。我也很幸運生活在這個年代,讓我能在MJ在生前接觸到他。

http://abebedorespgondufo.blogs.sapo.pt/ said...

Good blog.

Xavier said...

Hi dd2,

身為一個天皇巨星,MJ其實的緋聞不算太多,可能因為他的醜聞... 不過MJ的VIDEO都和很多不同國藉的人合作過,我相信他也是致力為平等而努力。

Hi FC,

YES, an Era has gone. MJ確是將音樂帶入一個新年代。

HI Lois,

最近MTV不繼在播MJ的VIDEO, 我一路看便一路覺得精彩,明珠還有MV的SHORT FILM在星期天,有空不妨一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