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Super Junior

在台灣的seminar當天,發生了一件我覺得甚為不可思議的事。

酒店的演講廰之中,大約坐了二百多位觀眾。在午餐之後,我要負責一段45分鐘的演講,主要是介紹公司的一些產品和技術。雖然我未參加過超級巨聲,但所謂熟能生巧,這類的演講,甚至乎即場的Q&A,其實對我來說,都沒有太大的困難。

反而最大的挑戰,是需要用本人有限的「國語」來面對觀眾演說。

當我正在拼命回憶近期看過的台劇:敗犬女王、命中注定我愛你等等的情節...準備要努力地朔造一個打工達人盧卡思的型像之際,忽然瞄到演講之前有一個「活力操」的項目。

一位身穿運動衣的女性,此時一躍上台,自我介紹是Aerobic的老師。原來大會在演講之前,事先預訂了一個「健康體操」的項目,讓觀眾在用餐之後,鬆弛一下筋骨。

(實情是減少觀眾在seminar中,睡著的機會,後來發覺果然效果顯著。)

再介紹一下這一群在場的觀眾,男性居多,應該是主管級的行政人員,年齡介乎在三十至四十多歲之間的中年人仕,當中應該至少還有數位五、六十歲的伯伯。

這個突如其來的體操活動,實在嚇了我一跳。老老實實,這類的技術交流活動我大大小小參加過百個以上,當中加插Aerobics的環節,還是頭一次。

我覺得可能這次seminar是在台灣,人與人之間的誡心沒香港那樣強烈,所以當老師請觀眾跟隨她的舞步時,大家都熱烈地跟著照樣地做,... 當然包括著我。

音樂一起,大家都跟隨著老師,在登、登、登、登、的拍節之中,興高彩烈地前後左右地將身體擺動著。兩百多人雖然穿著恤衫西褲,但大家一起扭動蛇腰,做這個流行台灣的舞曲運動,亦算是蔚為奇觀。

我感覺像回到KMB的巴士之中,跟著徐子珊的廣告,大跳著那個纖型22的減肥舞。

於是這樣地,我們這一群super senior,便學曉了這個流行台灣super junior 的sorry sorry dance了。

...

我相信,這個世界,或許有些事情,能令你返老還童。

至少,能給你一個年輕的感覺。

7 comments:

Lois said...

哈哈..真的很有趣呢..
聽SEMINAR包括跳舞這個項目都几得意喎..

係喎..我記得上次我去台灣旅行,都常常在街頭看見一些青年在練習舞步..亦看見很多街頭舞蹈比賽的海報,相信台灣人應該很喜歡跳舞呢^^

肥貓 said...

如果要solo跳舞就打死也不行, 不過要是一大班人做同樣的動作或是跳舞就不同, 有點像之前 "快閃因MJ而偉大" 中, 大家一起跳舞, 很有趣而又感人的場面!

在我的記憶中上一次和很多人一起跳舞的時候已是大學迎新營, 好懷念!

Anonymous said...

"兩百多人雖然穿著恤衫西褲,但大家一起扭動蛇腰..."
笑死我!!
Highly recommended: 山寨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m6rbVIcC8s

瘋go said...

Hi, 你們一群人真的跳了片中的舞嗎? 好攪鬼呀!

梁巔巔 said...

正呀! 現場一定好 HIGH!

台灣人, 好投入咖!

Xavier said...

Hi Lois,

系呀,在台灣的電視節目中也常看到介紹舞蹈團隊,很多都跳得不錯。

Hi F.C.,

其實有點像一班人在做運動,多過跳舞。

anon.,

不少的台灣節目都有模仿這團隊,不過youtube 呢個video都幾hit

Hi 瘋go,

只系揀左d容易上手的舞步而已,我睇晒成個video,其實要學晒並不容易呢。

梁兄,

其實都幾好玩 :)

dd2 said...

當時的情景一定很好笑也很好玩, 像是談談情, 跳跳舞的Sorry Version:)

不過呢, 若是跟著Justin Timberlake跳, 我想我會跟不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