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Taiwan trip



我並不明白為什麼台灣人不喜歡看足球,連酒店的ESPN也只是在不斷地播放美國聯盟的捧球賽,雖然我家有裝cable,但新一季的西甲,我一場也冇機會看(咩事?)。我一心只想見識新一季的銀河艦隊有沒有想像中咁勁抽,但上星期到台灣公幹,歐聯竟然冇得睇,電視仍在狂播楊基對Mariner的捧球賽,看來流行程度更甚於足球。唉,難怪捧捧堂那麼受歡迎。

不過到台灣有誠品,,逛夜市和台灣菜,足夠補償沒有英超也沒歐聯看的損失。

下機之後,己接近晚上九時,於是跟同事走到在WESTIN酒店附近的遼寧街夜市,距離跟酒店只有十分鐘的路程。遼寧街夜市只有一條街左右,左右有不少的店舖,包括小食和海鮮等等。酒店介紹一家叫鵝肉城的海鮮料理,在門口選過海鮮後,廚師便立即烹調,我們點了幾個小菜,包括鵝肉,味道不錯。不過聽當地同事說,在隔壁的龜山島海鮮更加味美,我想下次有機會要再次幫襯。

去鼎泰豐吃小籠包和到太和殿打邊爐,都是香港人愛到的地方,而且在座位的前後左右方,聽到廣東話的機會比國語還要多。

最近吃過香港和北京的鼎泰豐,味道跟總店其實差不多。除了小籠包之外,我喜歡它的酸辣湯,美味而且用料足,跟我數星期前在圓方的王家沙點的酸辣湯真是有天淵之別,佢仲夠膽死收差不多四十蚊碗。鼎泰豐信義路總店旁邊有間金石堂書店,是排隊等候時必逛的地方。在側面的永康街,也有剉冰和出名的永康牛肉麵,都是不錯的選擇。

至於麻辣火煱,我吃過之後,結果返回飯店拉了兩次肚子,但有人說這是吃過麻辣之後的正常現象。我們在太和殿點了花枝丸和牛丸等等,我覺得它們都是在冰箱中拿出來,存放久了,真是要煮熟一點才可放下口。我放下口才發覺肉質還是有點冰冷,不過仍照樣吃下肚(!),不知是否這緣故,令我拉肚子。不過後來問同枱的朋友,他們卻沒什麼事,真是耐人尋味。


12 comments:

Lois said...

那麼現在你的肚子好了沒有??

台灣的小食真的很好吃呢..
除了小食外,我也很喜歡喝她的飲料,比香港平多呢.又好好喝...在夏天,逛完一天街,喝一杯胚芽雪香,感覺真涼快呢~~~^^

readandeat said...

I tried Xiaolongbao in 鼎泰豐 and 麻辣火煱long time ago. I had sore throat when I was having 麻辣火煱. After I went back Hong Kong, I rushed to the doctor office. The doctor asked me what I ate to make my throat all bloody and swollen.

I read the old entry about 8-jewel duck in your blog.

I just made a 8-jewel duck by myself. It's different from the one you ate in Lin Heung Lau.

If you're interested, please take a look at:

http://readandeat.wordpress.com/2009/09/20/8-jewel-duck/

聶秀康 said...

據台灣朋友說:麻辣火鍋前最好來枝半天水,一般火鍋店有售.
我也是喜歡信義的鼎泰豐隔離的金石堂當然最佳消磨時間之選!
正確地台灣人最愛棒球!足球...真真打咩架!

肥貓 said...

香港的王家沙真的很 "唔掂", 已沒有 "幚襯" 很久.

你就好啦! 有得去台灣, business trip ?
我好耐都無放過假, 睇完你篇文章, 好大打擊, 嗚嗚~~~~

Xavier said...

Hi Lois,

THANKS. 當天早晚一次XX後便OKAY了 :)
胚芽雪香好喝,又有營養,正。當地的飲品比香港便宜,回港前在天仁買了多盒茶葉回來呢。

Xavier said...

Hi readandeat,

Read and eat, 咁你去台灣一定會逛誠品了 :) 看你整八寶鴨的工序咁多,唔怪得蓮香樓的鴨要預訂。上次我在北京的鼎泰豐吃了道八道飯,雖然好鬼甜,但作為CHINESE DESERT都算頗為特別。
BTW, 你咁快睇左JULIE&JULIA,唔通你住美國?

Xavier said...

Hi 聶,

"半天水"未喝過喎,下次要試下先。當天只是喝了一樽好酸好酸的烏梅汁,不過都算解到辣 :)

Xavier said...

Hi F.C.,

其實我在工幹之後,留低了兩天在台灣逛街:) 不過天氣真的是很熱,一般都在三十多度,我想你待一、兩個月後,等天氣涼D,再放假都未遲 :)

readandeat said...

Hi Xavier,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I'm sorry I'm using another computer without Chinese input.

Before making the 八寶鴨, I never ate it before. It's a request from one of my visitors. I had no idea of what it looks like and, that's why I found your blog.

Of course I visited 誠品 while I was in Taipei. In addition, I went to Nanjing Road (bookstore street) to shop.

Yes, I'm in the U.S.

I wrote about the movie too.

http://readandeat.wordpress.com/2009/08/13/julie_and_julia/

Xavier said...

Hi readandeat,

我也謝謝你的光臨。

julie and Julie我只看過片頭,香港未有得做,希望會有見到天日的一天啦。

呢句講得幾好呀:"the pleasure of finding the thing you are best at, and devoting yourself to it with abandon."
:)

readandeat said...

Xavier:

有香港朋友說這電影會在香港放映。

當年去台北,也專程一大早獨自坐車去九份廟前吃早餐,吃完後再乘火車回台北。

趁還可以這樣揮霍青春,好好享受吧。

Xavier said...

Thanks. 我去過台灣十幾次都未到過九份.唉....

不過,今次在餘下青春無多之下,終於第一次去過淡水...haha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