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Melbourne



雖然週一是公眾假期,但仍要出trip。我不下一次地提過,十分羨慕隨時隨地都可以呼呼入睡的同事,九個小時的飛機,若乘晚機,早上到達,可以省回一天。但我沒有這個精力,唯有浪費一天的假期,搭上午機,晚上到,休息一晚,早上見客。

本來是五天的澳紐精華遊,忽然被通知2nd part的meeting被cancel,有點無奈,不過也好,可以早點回家。回程時會否在cx的機上再見到同一群的airline crew呢?

墨爾本現在是春季,氣溫仍有點寒冷,晚上只有12度左右。每逢我travel由熱到冷的地方,下機後鼻水總是流個不停,十分討厭。晚上服了2粒panadol,好像沒有什麼用。早上來到藥房,藥劑師介紹用suafed,只服了兩粒便幫我停了鼻水,果然有效。



Westin門口有一棵三層樓高的聖誕樹,用鋼鐵建成,十分環保。澳的聖誕節在夏天,不知會否減少了節日氣氛?

其實我很喜歡澳洲的天氣,沒有太多的高樓大廈,抬頭便可以望到蔚藍的天空,中午時份天氣和暖,陽光普照,雖然有三小時的時差,但仍然精神爽利。

晚上從酒店走到southbank河畔附近的餐廳用膳,我本來想吃海鮮,因為有次吃過了入口即溶的salmon steak ,感覺難忘。但美國同事點了袋鼠肉,我又突然想吃牛排。餐牌上小牛排是350g,大的是600g,我點了小的,但上碟後仍然覺得巨型。

嚐了一口同事的袋鼠肉,味道像牛肉,若不告知是袋鼠,我應該分不出來。

飯後沿河畔踱步回酒店,大約是九點半左右,路上刮起涼風,行人稀少,街道已變得冷冷清清。有人在橋上吹起saxphone,感覺變得孤寂,跟香港那份熱鬧是兩個不同的世界。不過這份寧靜只是短暫,明天又要起行回港,這種異地情懷,更加值得珍惜。

4 comments:

肥貓 said...

這麼老遠去澳洲, 又那麼快回港, "玩咩!!", 不過公事沒辦法, right?!

小心身體!

Lois said...

我几年前也曾到過墨爾本,街道真的很寧靜,作為旅遊的地方真的很好。但長期居住可能會有些悶呢..
嘻嘻..~~~~~

Xavier said...

Hi FC,

真系精華遊... :)

lois,

我諗melbourne呢幾年都冇系點變,但發覺d野貴左... :(

the8 said...

>> 飯後沿河畔踱步回酒店,大約是九點半左右,路上刮起涼風,行人稀少,街道已變得冷冷清清。有人在橋上吹起saxphone,感覺變得孤寂,跟香港那份熱鬧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如此風景配上 saxphone ,有點淒美的感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