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有一些電影,不管拍得怎樣,一想起它便會覺得開心。

例如,上周日明珠台播放的星際快閃黨,這本改篇自同名小說的電影,作者應該是無厘頭的始祖吧,我想由周星馳改篇或重拍,肯定更加好看。

愛上這個電影,及它無厘頭的情節,為的是喜愛它代表著七,八,甚至是九十年代的幽默,innocent和美好。



無厘頭的情節,完全是老幼咸宜,亦數之不盡:
﹣在星際旅遊,最緊要帶一條毛巾。
﹣生命的終極答案是。。。42
﹣懂翻譯的魚叫babelfish
﹣終極悲觀的機械人marvin
﹣dolphin:so long and thank you for all the fish
﹣兩個頭三隻手,郤一直瀟灑風流的星際大總統。
﹣地球人其實是一直被老鼠所觀察和實驗。

作者Douglas Adam的想像力,實在是叫人驚訝。

重看一次,有不少新的發現,原來男主角Arther Dent便是英國電視劇office的男主角Martin Freeman。女角主也是500days of summer的主角Zooey Deschanel。星際總統Sam Rockwell, 也拍過不少的電影。

其實小說本身像是個星際旅行,比較散漫,沒有很強的故事性可言,電影有意加強男女主角的愛情線,不過並不太成功。不過把故事影像化之後,對我來說己很足夠,電影雖然沒有驚喜,但仍然是不太差。

值得一提是作者Douglas Adam 在完成了五本Galaxy的繼集之後,有意寫第六部,可惜有為01年去世。電影片末打出他的照片,作為對他的至敬。有作者得到的遺孀同意,上月終於出版了galaxy的第六集故事。

希望聖誕有空,再重溫一下這套幽默的小說。

7 comments:

肥貓 said...

套戲我睇左一陣, 真係幾無里頭 ^__^
Btw, Merry Christmas!!

readandeat said...

報告報告:

我看了Imax版3D的Avatar,戲票是每張美金12元﹗半價。哈﹗

Xavier said...

Hi FC,

merry x'mas to u & your family, too.

Hi R&R,

Good ar. 報告定晒命先...haha.我要聽日先有得睇...唯有連hitchiker都要殺住先啦:)

M said...

Hello,

多謝你呀...!!
H2G2 5本小說我睇左好多年...
我都唔知原來出左第6本小說!!
要即刻去買先!!
Thanks again

M

Denzel Leung said...

梁弟兄,
聖誕快樂!!

梁巔巔 said...

Xavier 兄, 聖誕快樂!

Xavier said...

Hi M,

You're welcome. 睇完話我知好冇睇啦。唔該。

兩位梁弟兄,

祝大家新年快樂。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