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2, 2010

神探福爾摩斯



入場之前有d驚驚,通常一些太過經典或膾炙人口的故事,未必一定拍得好。不過這套有ironman Robert Downery Jr.做主角,加上推理懸疑是我喜愛的片種,一定要先睹為快。

兩個小時的電影,沒有什麼冷場,有動作,爆破,偵探和劇情,大製作,拍得不俗,導演應記一功。

褔爾摩斯被重新包裝,除了推理能力強之外,更加是格鬥高手,不過缺點是一位不修邊幅的隱閉中年,角色就似是為RDJ度身訂造一樣。

Jude Law 做Dr. Watson也很稱職,擺脫了福爾摩斯身後跟班的型像,搖身變為能幹的拍檔。

故事懸疑,福爾摩斯一直在追查,推理,加上有不少動作場面,還有點愛情和友情,熱熱鬧鬧兩個小時很快便過了。

怎樣才是一齣好電影?

故事緊湊,演員稱職,謎團最終會被。一。一。解。開。讓觀眾滿足地離開戲院。

It's elementary my dear.



.

6 comments:

readandeat said...

我上一套入戲院睇的福爾摩斯電影是《魔笛追魂》,你的讀者(包括你)可能都唔知我講緊乜。

去到荷里活,有乜唔得。如果如果荷里活拍孔子,恐怕佢識舞刀添。

Anonymous said...

我都有看過,同意“改頭換面”,改得好!

借一角:
讀食姐:周潤發的《孔子》真的舞槍弄劍,還有愛情(周迅)線!

the inner space
p.s. Hello, 我是由 xiao zhu 處游過來的!

Xavier said...

Hi R&E,

我查了一下,你講緊果套好似系young sherlock holmes, 史畢堡的舊作,有D印象,記得是小孩子/青年,做主角.當然冇RDJ咁型啦.發哥做孔子....冇乜興趣睇住,到時睇下口碑點先..

Hi Inner Space,

Welcome. :)

readandeat said...

那套《魔笛追魂》是史畢堡監製的,不是他拍的。但也拍得不錯。

主角是青年福爾摩斯和華生,有愛情,不過,福爾摩斯的初戀情人被邪教殺害。福爾摩斯最後殺了仇人,為愛人報仇,後來改頭換面,穿上仇人形象的衣服,就是我們現在常見的福爾摩斯,頭戴笠帽,咬著煙斗,披上小披風的格仔外套。

the inner space:

即係C.M.?我大槪不會去看發哥扮孔子了。

冬冬 said...

RDJ's fake accent really sucked! I could barely understand what he's saying in the entire movie~ On the other hand, I can hear Jude Law just fine. :P

Xavier said...

haha ... 因為你鐘意Jude Law丫馬!!

Happy New Year ar!!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