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攝位人過聖誕




我喜歡使用iphone收聽大把戲這個電影節目,有次主持們在討論翻生侏羅館第二集時,說到博物館長在第一集表現生鬼,不過在第二集卻甚少出場,提了他幾次也沒有人能說出他的名字,我才發覺不太多人熟悉Ricky Gervais。

令Ricky Gervais 聲名大噪的,當然是The office,這套BBC的短篇電視處境喜劇,套用了mockumentary 這個假冒documenary的概念來做sitcom,受廣大觀眾歡迎。而Steve Carell把整個故事由英國搬到荷里活,徹頭徹尾地再拍一次,又再贏得美國觀眾的愛戴,在NBC已經播了五個season,The office亦是我必追看的喜劇之一。

Geravis的新喜劇EXTRAS亦得到成功,在HBO播了兩個seasons之後便贏得了美國的EMMY最佳喜劇男演員獎項。不過最欣賞他的,仍然是見好便收這招,前兩年便在聖誕推出了結局編,一集過終結這個series,跟荷理活式的死纏難打拖完又拖,更見來得瀟灑。

上月聖誕節明珠台在深夜竟然播出EXTRAS的結局特別篇, 當初看了中文譯名"攝位人過聖誕",仍不為意這是EXTRAS的最後一集,差點便錯過了。

++++

Extras乃是荷里活的臨記,season 1之中主角跟老友maggie為生計在片場之中東奔西走。在season 2 ,Ricky已經擁有自己的電視節目。雖然他已經名成利就,但卻不開心。因為他覺得拍喜劇並不受人尊重,他希望做一些受人尊重的角色。

雖然這是個電視劇,但主角的情況,跟現實許多人的面對進退兩難的局面相似。

就像你現在做的工,可能你並不太喜歡,但它的薪酬不錯,夠你養妻活兒,但卻使你不快樂。你可能在想,在如此的經濟環境中,有份好工其實已經不錯了。But, it can't never realize your full potential. Hmm... 你會點做呢?

Extras的結局是主角放棄了他的好工,去追臨他的夢想,當然最後是頭頭碰著黑。後來主角憑一個偶然的機會,作了一個大翻身,突然使他在影圈之中受人尊重。當全世界都開始認識他,找他去做節目,Ricky 最後卻選擇和他的好友Maggie去旅行,離開這一切。

故事的message好像是一份珍貴的友誼,比一切的機會或聲名都更重要。希望你在生活中,也會找到你的老友Maggie。

2 comments:

dd2 said...

E? 我好像沒有看過Extras 聖誕篇? 因為S2是問人借的, 以為沒有了.

The Office我沒有看過美國版. 我只對Gervais的版本有興趣. 看完這個series, 你真係會幾討厭Boss, 但係又覺得佢是可憐蟲(不自知果隻).
當然, 最動人的是Tim與Dawn的戀情哪!

Gervais演過Ghost Town,有點想講正面訊息的戲. 我未睇, 你呢?

http://www.imdb.com/title/tt0995039/

Xavier said...

佢好似做過幾出戲,但我一齣都無睇過呢.. 今個周末佢會出L.A.個EMMY的主持人,我希望遲D系YOUTUBE有得睇返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