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7, 2010

納豆撈飯


上周到日本公幹,天氣凍加上前天下了雪,實在不想跑太遠用膳。

剛巧電視播出一個烹飪的特輯,介紹了漢堡飯的做法,有一鼓食漢堡豬肉飯的衝動。記起酒店附近有一間大戶屋,它的漢堡排做得不錯,其實太古城那間的大戶屋我也常去,所以看到熟悉餐牌覺得特別高興。

餐排上還有日本特有的納豆,很多人不喜歡它的味道,我記不起香港的大戶屋有否有納豆,其實這道菜有蔬菜蛋白和納豆,綠色白色和棕色,視覺上很美麗,用來絆飯(我覺得)很可口。

我第一次接觸納豆是在大阪,那次參加了一個三天的會議,酒店每天都有日式的早餐供應,納豆是必然的菜色。我初次接觸也是不喜歡它的味道,淡淡的帶有一點苦味,還有點黏性,不過我卻好奇為什麼它是日本的國寶,終於每天都嘗一兩口,直至克服它的味道為止。

我覺得納豆絆飯很簡潔,很少機會在香港吃得到,偶爾尋回這種味道,有點反樸歸真感覺。

6 comments:

聶秀康 said...

初次吃納豆是在淺草,感覺不難接受而且我會加入醬油就更美味,後來於日本酒店早餐都會吃啦!應該是很有益的啦!

readandeat said...

印象中納豆的味道麻麻。

肥貓 said...

去了日本很多很多次, 真的沒有認真去試過納豆的味道. 有人說納豆像中國的腐乳, 也不是人人可接受到, 下次去日本要試一試.

瘋go said...

上次到日本食早餐時也試了, 加了豉油及雞蛋攪勻, 伴飯吃很好味呀。但回港吃納豆壽司, 就很想吐, 因很臭。

the8 said...

我反而想知漢堡扒味道如何...嘿!

Xavier said...

Hi 8,

漢堡排味道很多,個汁唔錯,撈飯亦系一流 :)

Hi go,

我都好似系板長見過納豆壽司。。不過呢,我就冇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