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0

Valentine's day


這個新年的港產片,我覺得並不不太吸引。

兩套喜劇七十二家租客,家有喜事,no 花田喜事 ,聽個名已經覺得熟口熟面,翻炒又翻炒的題材,實在沒有興趣。另外的兩套武打電影,蘇乞兒和錦衣衛口碑不太好。揀來揀去,似乎只有外語片Valentine's day最為吸引。

電影是Pretty Woman的導演新作,有多位名星參演,可說是陣容頂盛,故事亦由多個單元組成,計有:
  • Jennifer Biel 的女公關和Jamie Foxx的運動新聞記者
  • 花店東主和女友Jessica Alba
  • 女教師Jennifer Garner和醫生Patick Dempsy
  • 小學生與同學
  • 足球四分衛與情人
  • 母親Julia Robert和兒子
  • 老夫和老妻Shirley MacLaine
  • 中學生運動員和女友Taylor Swift
  • 一對即將在升大學後分開的中學情侶
  • 小職員和兼職性電話女郎的女秘書Anna Harthaway
電影的好處是大堆頭,熱熱鬧鬧,輕輕鬆鬆,沒有什麼冷場。但亦因為分得太散,沒有那個故事覺得特別吸引。有點像走馬看花,雖然是好看,予人的印象卻不夠深刻。Valentine's day 雖然未及不上Love Actually,  但故事完整,演員稱職,我覺得好睇過今年的港產片很多了。

電影中借一對老夫妻,也說了一個道理,就是你愛一個人,便要愛他的全部,不要只愛他好的一面,他的缺點你也要照單全收,這才是真愛。愛是寬恕,恒久忍耐,這個我也懂,不過當然是易說行難。

希望你也有個 Happy Valentine's day.


4 comments:

dd2 said...

先祝Xavier新年快樂, 與家人/愛人都身體健康, 安安穩穩.

嗯, 好像只有這一部比較像樣. 說是像樣也只是相對而已.
這類劇就是温温馨馨, 讓看的人甜在心頭吧. Love Actually中, Colin Firth與葡籍女傭一起跳入河中拾起散落的手稿, 這種畫面, 真是浪漫~

要看sweet的戲, 千萬要避開The Brothers Bloom. 港譯"騙騙喜歡你", 包裝成老千+愛情喜劇, 十分misleading!

戲很好看, 但是不要以為在看愛情喜劇...情人節不宜!

Xavier said...

Hi dd2,

我也祝你,龍精虎猛,新年進步,今年都過得開開心心。

Brothers Bloom我也聽過,因為有影帝Adrien Brody,我都幾鐘意睇The pianist,不過他都系麻麻,呢套有機會先搵返黎睇啦。

BTW,好似搵唔返你個BLOG了,是否有新地址?

dd2 said...

我沒有轉blog, real life的東西都放到

http://dd2-thatsmyplacebo.blogspot.com/

我沒有你們那麼勤力啊. 不過最近也update了.

Xavier said...

Thanks. 我加埋你條link在旁邊,等我容易D睇到你UPDATE。 Happy Blogging 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