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6, 2010

新參者


想看新參者這齣新一季的日劇,主要是2個名字的吸引力:
東野圭晤,和阿部寛

懸疑劇是我喜歡的劇種,加上一群好的演員和故事,是我今季的首選。

木村同志玲姐姐套月之戀人,都算OK,可以排第二 , 但野田妹同套婆媽新劇無法坦誠相對,就真系令我無法忍耐去熄機。

阿部寛演一位刑警,亦是繼東野圭晤近排好HIT的神探伽俚略之後,筆下另一位偵探主角。BTW,話說談情說愛因為抄伽俚略的關係,鬧到滿城風雨,但因此亦吸引了甚少看無線劇的我,還看了好幾集。(其實我覺得林峰配楊枱都幾OK喎)

新參者主要是指阿部寛是一位新調來的警察,而故事環繞他去調查一宗地區的謀殺案,亦帶動出不少有關的人物和線索。除了是懸疑之外,其實新參者也算是一齣溫情戲,到目前看了七集,每集開首均帶出一些凶案的線索。而追查下去之後,阿部寛總會發現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最後疑團解開。當然其中不乏一些芝麻綠豆的事件,例如婆媳糾紛之類,我覺得如果唔系有阿部寛撐場,可能都會幾沉悶。

阿部寛在第六集講過,警察除了要解決案件之外,亦要解決人內心的困難之類,我想也可以說是這個劇目的主旨吧,不過當時聽到這句對白忍唔住笑左出聲。

剩下的四集左右,我想應該進入破案的最後關鍵,來吧阿部寛,不要讓伽俚略專美,快來幫我解謎。



新參者的主題曲,是山下達郎的街物語,YOUTUBE有得聽。主題曲好聽之外,日劇的配樂真系頂級,除了新參者外,月下戀人也是用悠長假期的班底,我也很喜歡久保田利伸的主題曲LOVE RAIN.

7 comments:

dd2 said...

新參者有pattern的,雖然東野的小說有一定水準,不過那些芝蔴綠豆的懸疑,看多了有點悶。這個劇主要看阿部寛。草刈民代你認得麼?我只是覺得她眼熟。Keep得很好呢,最近還推出全祼寫真。

Moon Lover, 我看了3集(用fast fwd都算吧),我對愛情劇沒有興趣。主要看筱原涼子和松田翔太。ML的賣點也很明顯,不過劇情/人物塑造都十分樣板。

木村與志玲姐姐,老實說不太配。身高差。社長的角色如果由竹野內豐來演會更有實感也更有型。當然,是輪不到他來演的。

‘談情說愛’抄日劇,哈哈,今時今日的TVB,幾時創新過?我也看過談劇幾集。TVB劇集不能少的是親情倫理支線,談劇並沒有推理劇的節奏和氣氛。也別提cases.

dd2 said...

^談情說(案)

Xavier said...

草刈民代我唔系好識,只覺得眼熟,不過經你一提,原來我睇過佢部談談情跳跳舞。這部劇的芝麻綠豆懸疑真系比起伽俚略真系小巫見大巫,諗落幾好笑。

其實今季我仲睇埋晒圈套外傳,得六集但低B得黎幾好笑,能滿足圈套FANS。
:)

8 pITs said...

新參者算係今季比較好既一套,不過都係麻麻
瑛太個套睇完第一集好大期望,點知原來好幼稚...

肥貓 said...

"新參者"我睇到第五集已經覺得好公式化, 之後唔知會唔好d.

Moon Lover 看了三集就停, 反而一路有看 "臨場", 這是一部沒有巨星但卻很有內容的劇, 還有就是黑木潼的 "同窗會", 一看之後有點欲罷不能的感覺, 婚外情真是很吸引的題材, 當然故事主人翁也不能太醜.

Xavier said...

"新"..第六集有個好reasonable的疑犯,但無厘頭結果又系變左溫情結局!!

第七集又"差"開左,講左另外一位警察...同案件無關.

都第返最後三集,我諗佢再唔可以拖得咁耐..

dd2 said...

^Fat Cat

臨場,第一季我看過一兩集。相近題材的話,我覺得相棒比較吸引。最新一季換了及川光博,整個tone變得年輕了。
不過youku速度有時好慢,我看了幾集就停了。

同窗會,卡士我喜歡,尤其黑木瞳終於演回切合年齡的角色(她是keep得好,不過有次演個學ballet的主婦,她很表現得很'老來嬌')。齊藤由貴老了好多!

不過,我沒有看這個劇。時間太少。或許之後補看吧。另外,松雪泰子的Mother也不錯的,那種程度的煽情,可以接受。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