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1, 2010

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前兩年逛台灣誠品書店時,看到這本"龍紋身的女孩"小說的推介,有不少的好評,不過通常誠品推介的都是中文翻譯本,如果是英文小說,我便寧願看原裝的好了。

原作者是瑞典人Stieg Larsson,除非你識得瑞典語,所以看英文版其實也是翻譯本而已。作者用同樣的主角,推出了Millenimum系列的三部曲之後,便因心臟病發而在2004年去世,很可惜看不到這套書的成功。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是這個系列的第一套小說,聽聞亦是最好看,前一陣子鄭裕玲在她的微blog中也有提及。

(無講錯,我也是關注鄭小姐的粉絲之一。)

本書雖然幾厚,但故事一開始便有懸疑成份,加上主角的背景及性格均十分獨特,及故事流暢,所以一直能吸引我追讀下去。剛好上月出差大陸,差不多一個星期便看完這本小說。

若你喜歡懸疑及查案,不介意故事中涉及不少暴力和色情,應該是不錯的一本成人讀物。剛巧今天從外地回港,航機正在播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的電影 (瑞典版),其實也改篇得不錯,不過可惜主角們不是俊男美女,吸引力打了點節扣。聽聞荷里活也買了這電影的版權,不過不知何年何月才會開拍。

無論電影及小說,我都覺得不錯,可以推薦一下,作為大家假日的讀物。

7 comments:

肥貓 said...

上次行dymocks都見到這書, 仲係最受歡迎既書之一, 不過無買.

買左Eclipse都未睇, 依家又話電影上畫, 我諗又要睇完戲至睇書; 不過上次New Moon已經覺得有d悶, 今次eclipse唔知會唔會好睇d?

Xavier said...

Hi FC,

New Moon 本書只系看到一大半,就無心機睇,電影也未看...至於Eclipse,亦唔系特別想睇,遲下先算啦 :)

Xavier said...

BTW, 上次本書系商務買,HSBC CARD有七折,60蚊都唔駛,抵。

肥貓 said...

因為有睇之前兩集既電影, 所有都會睇eclipse, 不過覺得感情線好婆媽, 老公攪笑話如果有d love scenes 可能會好d!

kAt said...

成個系列都唔錯, 龍紋身頭二十個chapter都好悶, 不過後半太好, 拉返高個cruve

個人覺得真搗蜂窩(第三本)最好, 推介

Xavier said...

我第二.三.本都買左,但未睇. 不過我都覺得開場系又d悶,但由女主角開始報仇開始,就越黎越吸引... :)

Anonymous said...

推出了Millenimum系列的三部曲之後,便因心臟病發而在2004年去世
Negative. The Millennium trilogy was published posthumously.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