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告白



我對那些懸疑小說、電影、特別情有獨鐘。閱讀了一個精彩的故事,我會感到特別興奮,也會想和人分享。

去年在台灣誠品看過這一本日本的翻譯小說,標題當然很勁啦,得過乜乜物物獎,又是日本AMAZON的銷量冠軍。但因為作者是新人,不太認識,隨手翻了幾頁後又覺得未必咁好睇,所以當時便作罷。

後來聽說拍了電影,在日本十分賣座,加上個TRAILER 好正,還有松隆子做主角,又再挑起了我的興趣。

可能電影快將在港上映的關係,找過幾間書店,這小說都已經售罄,感覺好像走了寶一樣,不禁有點後悔。

上周末經過海港城PAGE ONE,發現竟然還有兩本在架上,當然是第一時間取書,排隊,比錢,諗著返屋企可以"慢慢嘆"。

怎知書看到一半,卻是出事了 !!

內文差不多有二十頁是重覆加釘錯。最離奇是... 還發現了有一個旺角田園書的價錢貼在書底。

當時實在感到有點憤怒,又是失望,I am in the middle of the story, 叫我怎樣辦才好呢?

本來想在明日換過本新書才繼續再追,但劇情直入高潮,點可以忍? 何況我覺得有機會書架上剩下那全港的。一。千。零。一。本。書。也許被售出了,未必可以換到。

點算呢?

唉,沒錯,結果最後我唯有GIVE UP了中間那二十多頁書,繼續再看下去。靠一點點的上文下理,自己再去推搞一翻,這次算得上是互動推理。

書沒法一氣呵成去看,實在打了折扣。

不過電影TRAILER拍得不錯,下月上映決定還會去捧場。

3 comments:

瘋go said...

等咗半年, 好期侍。

Cyrus said...

我有個本書呀! 可以courier俾你或叫zz俾你.

(er...我係四月有跟你一起bbq的那個cyrus)

Xavier said...

Hi Cyrus,

Thanks. 不過都唔駛courier比我了,我都捱埋左,睇左過結局,ending 都算okay啦。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