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升降凶間



放假想看電影,但冇乜心水。女友想看"下女",但文藝片加埋系韓國戲,我嫌悶。終於揀左套"升降凶間",這次是佢遷就我。

這部電影的策劃和故事都是M.Night Shyamalan,咁多年英文都唔知點讀,中文我更加唔識點譯。但之前佢部鬼眼(SIX SENSE),應該是家傳戶曉。

雖然鬼眼之後他很多部的電影都是惡評如潮,攪到入場觀眾紛紛想割凳,不過他另外一齣"THE SIGN",卻是我很喜歡的電影之一。

如果你是他影迷,應該知他每部電影都有少少諭意,有些舖排,有些伏線,加上結局例牌有點驚喜(或驚嚇)給觀眾,這也是我期待他電影的原因。

這次"DEVIL"是M.導演的night chronicle黑夜系列首部曲,故事並不複雜,五位乘客在大廈的電梯之中被困,原來是魔鬼在他們中間,要把他們逐一殺死。在這段時間中,控制室內的另一位警員正想盡辦法把他們營救出來。

這次M.並沒有例牌地粉墨登場客串任何角色(THANK GOD),而且導演亦另有其人,雖然他參與的只是故事和策劃,但效果卻出奇地好。全片90分鐘左右沒有什麼的冷場,人物不多,但性格鮮明,加上故事緊湊,節奏明快。

其實我並不特別喜歡一些純驚嚇的電影,像食人魚3D那類,但升降凶間除了有少數鏡頭比較核突之外,主要故事較懸疑,能吸引觀眾一邊看一邊去猜誰是那位魔鬼。雖然故事結局有點熟悉,尚未做到像鬼眼那樣拍案驚奇的效果,但至離場時觀眾也會感到合情合理,帶點滿足感回家。

上網查一下電影的評語,可說是毀譽參半,我有點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多的負評,可能上幾套電影實在太過令人失望,不過我覺得Devil比他上一套的Happening好上至少十倍。我不知能否叫 Devil 為 M.的翻身之作,但理應能扭轉他最近的頹勢。我也期望黑暗系列的二,三部曲能同樣精彩。

1 comment:

肥貓 said...

可能 "鬼眼" 實在太好看, 至令觀眾每次都有以相同的期待去看他的電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