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爆漫與偉大航道



我覺得爆漫(Bakuman) 是近期最好看的漫畫之一。

港譯”爆漫”,台灣譯”爆漫王”,亦有人譯做”食夢者”,是一本講述兩位中學生奮鬥,誓要成為出色漫畫家的故事。

點解有咁多種譯法呢?可能是因為baku的日文有多種解釋,可以是解作爆炸、賭博,亦可以是一種食夢的動物。

想一想,成功其實也是一種賭博,你可以訂目標、做計劃、奮力去幹,但最後能否達成理想,其實也是未知之數,似乎書名也包含了這種意義。 

故事中雖然沒有打鬥,攪笑或忍術(不過有愛情),這類最煞食的漫畫題材,但編寫均是死亡筆記的原班人馬,想看的意慾便相對大大增加了。周末看完了首兩本單行本(出了十集多),覺得故事十分之好,可以推薦一下。

主角們奮力向上,為理想可以廢寢忘餐,充滿熱血、鬥志和幹勁,睇完令我有上。班。的。意。慾。你話勁唔勁?

為什麼我覺得爆漫是一本好的漫畫呢?

一。故事比較特別,由平凡的故事開始去慢慢吸引讀者,顯出作者的功力。
二。題材使用了不同的原素,不是千篇一律打、打、打。
三。人物設計及情節夠吸引,更是導人向善,主旨正確。
四。加插了競爭對手,令主角力爭上遊,其實有點像早前的棋云及死亡筆記一樣,由競爭中製造出不少的熱血情節。

由“爆漫”我想起了農夫的新歌偉大航道,我其實不是他們的粉絲,唯一認識的也只是幾年前農夫跟麥玲玲一起唱那首風生水起。 

不過近日在facebook 之中,一位基督徒的朋友竟然貼了他們的video,我忍不住看了這首歌的video,原來也是首不錯的厲志作品,叫年輕人珍惜現在,不要行差踏錯。

一本漫畫,一首rap歌,雖然unconventional,但都可以充滿正能量。

偉大航道

2 comments:

ah-yo said...

那....還不去乖乖練琴? :p

Xavier said...

但我已經好熱血咁去返工喎....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