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北京。累

在美資公司幹了多年,自問對企業文化也有一點點的了解。當然是資本主義掛帥,經濟好的時候,可以冠冕堂皇地說出造就員工前途的計劃,但每逢quarter end做不到數,始終仍然會翻面不認人,大刀闊斧地裁員cut cost。若連CEO的職位也不保,誰又會理你一群small potatoes的生或死 ?

始終,要在大公司生存,做好本份仍然是不夠,只能靠自己不斷的努力。

所以每逢要出席公司一些大型的會議,我也不會有太大的期望,作為行政層,他們當然要負責打造一個漂亮的前景給你去看,使員工對工司充滿信心。但背後有什麼權力鬥爭,或什麼內幕,這些最重要的資訊,肯定不能從這些的正式渠道中獲得。

下半年經濟復甦,公司有錢又開始身痕,加上新官上任,領導層這回又再去攪一些勞民傷財的大會,於是大夥兒飛到北京開了幾天的大會。

其實十月的北京是最最最好的季節,天氣清涼,無論登高遠足,都十分適宜。可惜大夥兒被關在遠離城市(當然亦沒有風景) 的酒店之中開會,感覺就像困獸鬥一樣。在酒店的冷氣機之中,我想仍然可以感染到一絲絲秋涼的氣氛。

星期六晚上才回香港,我們這team當然沒有重陽的假期,不過比起其他從澳洲、新西蘭、和印度的同事 (印度這兩天還要是假期,唔怪得整team人都是鞋口鞋面),要travel差不多20小時才能到京,我們這群仍算是幸福很多了。

其實我不介意travel去見客戶,開會,搵生意,這是我的工作之一。但公司內部這類純粹為開會而開會的活動,真的一個都嫌太多。

3 comments:

肥貓 said...

原來你去了北京!

工作有時真的很累人, 加上自己能控制和掌握的又不多, 我想努力做好自己那份便是了!

權力鬥爭?! 我看得太多, 活生生的例子就是我上司, 無情情被另一個只做了一年的新人騎住, 新老細又把他所屬的 "馬仔" (包括我在內), 全歸另一人之下, 舊上司真的情可以堪!

Xavier said...

回來了, 不過next week又要再飛... :)

readandeat said...

我最怕開會,有次去retreat,又是開會,開足成日,悶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