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10000 小時


Weekend 在看 The Good Wife 的 DVD. (呢套系正版黎架,大佬!)

在某集的結局前,這位美國政府的司法官 Child, 詢問當時剛被炒魷的醒目仔律師Cary,有否閱讀過 Malcolm Gladwell 的 Outliers 這本書?

其實我都有這本書,不過在上周已經被 pack 入了箱。

Child quote 了書中的內容: John Lennon 之所以成為 The Beatles,是因為他花了10,000 小時去練習他的結他。

Bill Gates 之所以成為 Bill Gates, 因為他花了一萬小時在他中學及大學期間去研究電腦軟件。

當然 Child's 的目的是問Cary,是否肯為他工作10,000 小時,成為一位出色的檢察官。

最後 Cary 的答案是毫不猶疑成說”Yes"。

----

我記得杜汶澤在他的微blog 內寫過,唔駛咁介意事情有沒有意義,我們大部份時間都在無聊中渡過。



所以,其實我想話,雖然這個周末放低未完的工作,放棄了閱讀、動運,還有一切的社交活動,呆呆地花了近20個小時去看完season one。

也總算是有一點得著,使我這周冇咁內疚。

1 comment:

肥貓 said...

其實事情有沒有意義好在乎你點define何為意義.

我覺煮野食好有意義, 但朋友覺得浪費時間.

我又覺得打機無聊, 但同事視打機為第二生命.

所以enjoy life就ok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