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6, 2010

非走不可


42

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中, 人類將他們畢生的智慧,打造成了一部超級無敵的電腦,去解答有關人類的終極問題。

電腦最後給他們的答案是42

無獨有偶,這個也是我在上周,搬家時候 pack箱的總數。

家裏要進行裝修,家居雜物要pack箱暫存。家中大型傢俬及貴重物品其實不多,主要都是書本,CD,DVD,及電器和衣服之類。起初女友跟我估計,應該要20多個紙箱,才能放下家中的雜物。

實際上,我們都沒有想像之中的瀟灑。搬運公司先來看環境,二話不說,翌日即送50個紙箱過來,若不是痛下決心掉了好些經年累積回來“寶藏”,可能多一倍的紙箱也不足夠。

紙箱送過來後,我們大約有四天的時間去收拾雜入箱。女友是山羊座,做事十分有決心,而且積極和有計劃 ,半晚的時間已經pack 好了7個紙箱。

我是雙魚座,女友說我做事比較憑感覺及情緒化。在上周末我仍然是慢條斯理,當時的First Priority是並不是pack 箱,乃是首先要解決剛買回來的新gameFallout 3: New Vegas

在銷售的圖表當中,有一個有趣的現像叫Hockey Stick,曲棍球棒圖。譬如你的銷售額是要在3個月內做100萬的單,通常在首兩個月可能只會有百份之2030的成績,而百份之70的銷售,卻會在第三月中突飛猛進,在最後一個月內完成。這個圖就像一枝曲棍球棒般,開首是小曲線,之後差不多是成垂直線,急遽而上。

女友說搬屋這個project,就像是要做暑期作業的小學生,她是位在首兩個星期便會完成所有功課,慢慢去享受假期,而我則是一位有臨上學前一天,才會去埋頭苦幹,胡亂去填答案的懶惰生。我覺得,她形容很對。不過話說回來,老老實實,一般的小學老師,也應該不會有人不厭其煩地去改暑期作業吧?

其實由point A point B,我也不記得怎樣走過了,總之就像一個hockey stick的圖表吧。尤記得開始時,是很用心去將東西分門別類,有用留低,冇用扔掉。但在最後一天,在時間壓力之下,加上本人已經開始頭昏腦障,結果是唔理三七二十一,入左箱先算。

搬運的當天,也有點小插曲,意外接踵而至。話說前一晚管理員發覺電梯槽入水,找了技師來把電梯鎖了,要早上才找工程人員來檢查。長話短說,總之是折騰了一個上午也未把電梯修好,搬運的師傅們只好把東西搬落一層,使用另外一部電梯來搬運。望著他們把一個個沉重的紙箱,沿樓梯搬到另一層,實在有點歉意,但又 amaze 他們的肩力和背力。到下午搬鋼琴時,總算電梯已經能運作,但又突然下雨,誰又想到來到十一月天,這個星期都在下雨呢?只能嘆句,今年雨水特別多。

最後塵埃落定,望著這個空無一物的大廰,心裏突然覺得很輕鬆,但又有一點點的感慨。

42。答案已經出現,問題是如何會來到這一步?

7 comments:

聶秀康 said...

記得上次搬工,搬運工人說過有些是包括入箱服務,如果你沒時間或興趣打包的話,不過價錢會貴少少。
裝修好就會很開心的了!

readandeat said...

我有一次搬屋時,電梯壞掉,因為電梯是單雙層分開的,唯有逐件家具、紙皮箱抬到下一層坐電梯,誰知搬完後,電梯好番﹗﹗﹗氣到我幾乎想死﹗

肥貓 said...

裝修?

為什麼是裝修? 好事近??

Xavier said...

Hi 聶,

其實我都唔介意比extra同我pack野,但系唔系自已pack,d雜物搬返出黎時,收拾更加困難囉.

Hi R&R,

我都系呀. 我住雙數層,架lift搬完之後先整好,仲要加錢添.

hi fc,

未咁快... :)

readandeat said...

我是找朋友來幫手搬的,搬到我隻狗咁,幾乎畀人鬧死。

穿39號鞋的大頭妹 said...

嘩, 好sweet, 搬家女友都來幫忙...話時話我也是山羊女, 絕對明白你女友行動上的實行模式, 也(幸好/不幸?), 我身邊有不少如雙魚/其他星座都憑感覺行事的人, 所以都習慣了要由自己身體力行去推動件事,最後才得以完成這現象,哈哈.

anyway, 祝新居入伙順利及住得更加開心!

Xavier said...

Thank you wor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