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Dragon age 2's gay character


不久前在xbox上玩過Dragon Age Origin這個RPG的遊戲,繼集Dragon Age 2這個月推出,網上亦有不錯評價,於是又開始了我的打機生活。

曾經玩過角色扮演這類遊戲的朋應該知道,遊戲中主角會跟很多不同角色的人有交流及對白,consider 大部份的gamer 都是男性,很多的情節都會圍繞著追女仔,或與異性發生愛情之類。

這次Dragon Age特別的地方,其中不但有角色是同志,男主角更可以跟其他男性談情說愛,似乎是一個極大的突破。對我這個老餅gamer,開始進入遊戲時,仍是有點猶豫。後來發覺跟其他男性角色在交談時,原來是可以表示好感,而再引發更多的情節。

我想... wow,世界果然是在進步中,這種的突破也是我始料不及。當然,遊戲之中仍然是有異性的角色,主角亦可以選擇理想的異性對象去交往。

我向女友提起這個重大的發現,她說原來SIMS也早有這類的同性戀option提供,其實也不算什麼大新聞了。

在網上google一下,原來在外地也有不少的討論,關於遊戲之中的同性戀角色。正反相方有很多的討論,也包括故事創作者的心聲,頗有可讀性。

所謂百貨迎百客,創作人其實也只想做到,遊戲能迎合不同人仕的口味而已。遊戲角色的性取向也可以變得多元化,what will they think of next?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