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5, 2011

The Town 狂盜之城


我一直以為The Town有份在金像獎提名最佳電影,但原來只有Jeremy Renner得最佳配角提名,他在戲中的歹角出色,但最後仍是敗給蝙蝠俠Christian Bale ,真是可惜。

跟朋友討論The Town,他竟然認為這套戲有點.... 垃圾,真是我意料之外!!



其實我看這電影之前,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一方面Ben Affleck拍過太多爛戲,另一方面這是齣打刧銀行的故事,就像當年前的省港旗兵一樣,題材並不新鮮。早在十年前,Ben Affleck 已演過一套類似的電影叫Reindeer Game,cable也不時重播,不過評價甚差。 

The Town 的故事發生在美國波士頓附近的Charlestown,據說是全國最多刼匪世家,正好對應是狂盜之城。Ben不單是一群歹徒的智囊,更自幼和他們一起長大。故事便由一宗銀行械刧案開始,FBI開始介入偵查,而Ben亦打算收手退出,但無奈身邊的朋友跟他想法不一樣。

FBI由Mad Men的John Hamm飾演,他鍥而不捨地追查,跟Ben Affleck的正邪鬥法,加上槍戰的場面,令我想起Heat,這部同類型的經典警匪電影。

不過故事主線仍是落在Ben Affleck 的身上,包括他跟女友及親人的關係、與朋友的衝突、去留的決擇等等,情節豐富。再加上電影有一份美國小鎮的情懷,我覺得有別一般的警匪電影。

The Town應該是去年最被underrated的電影,未獲oscar提名實在可惜。

+++
+++ Spoiler Alert +++
+++

友人針對電影的結局,覺得主角在槍林彈雨當中,最後能全身而退,覺得不合邏輯。在情義兩難全之下,可能最後主角在槍戰中喪生,會比較有說服力。

不過我還是喜歡現在的結局,主角有個好的收場,通常會有讓我再次返看的衝動。Ben Affleck 這次導加演有不俗的表現,可能The Town成為他的翻身之作。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