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學了些甚麼?

看到一些朋友在下班之後,仍然拖著疲憊的身軀,鍥而不捨地去參加進修課程的朋友,本人是萬二分之佩服。因為我覺得不但能善用時間,不管進修的目的是什麼,能學點有用的東西,總是有賺。

我本身對科技比較有興趣,所以不時也會參加一些短期的課程,其實跟工作未必有關,但在不同的領域上吸收點知識,覺得讓生活過得充實一點。

所以呢,我覺得人到了某一個段階,學習要自發性才會有真正的實用。

今年敝公司也投資了點budget在training 方面,不但有關於產品的技術課程,也有跟客戶會面、presentation,及銷售等等... 的技巧。

而我的惡夢.... 亦由此展開。

+++

Let me put it in a very simple term.

ITS A WASTE OF TIME !!

Its a waste of my precious time.

Its a waste of company's budget.

Also, its a waste of travel budget.

一些所謂的presentation skill,一些所謂的銷售技巧,怎樣去面對客戶...

我覺得只要你有好幾年的工作經驗,已經沒有什麼需要找專人去教授。

唉。

而,你知否最難受的是怎麼?就是你仍然要表現出一副精神奕奕的樣子,去做這一切無聊至極的role play。

Discussion?

Its so straight forward.

The concept is so simple, 其實仲有乜好discuss 啫?

其實科技產品是最最最簡單不過的明買明賣,你產品的spec符合客人的要求,測試沒有問題,過去亦沒有給客人事故,That's it. Its a good sell。

我信奉的金科玉律是:一件優良的產品可以決定一切。
 
尤其是你拿一套美國人鑽研出來的銷售技巧,難道便可以縱橫亞太區嗎?澳洲, 可以同聲同氣,maybe? China? Korea? Japan? No way.

+++

想起明天又要再次早起,上一天的課,真是討厭...

實在累了。

















2 comments:

冬冬 said...

but you're still earning good money while doing it! so it's ok la! XD

Xavier said...

即系用時間來換金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