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2, 2011

禿頭女高音


禿頭女高音這個舞台劇,是沿自60年前的法國劇作家尤涅斯科的手筆, 屬於"荒謬劇"的種類。

什麼是荒謬劇呢? 導演罕有地在開幕前出場(!!) , 不厭其煩為觀眾解釋, 更請大家忍耐,不知是否怕觀眾在半路中途接受不了。

在場大部份觀眾均在周星馳、軟硬天師這一類的無厘頭文化下薰陶成長,他的擔心可能是有點杞人憂天了。 

對於不常看舞台劇的我, 這個劇我覺得是okay的,至少我不會像zzlai可以每次睇劇都睇到訓著左囉... 

話時話, 我反而有興趣知道, 是 zzlai 看的話劇之中, 有邊一齣佢可以清醒地捱到全場呢? 答案應該幾耐人尋味..., 可以成為另一齣舞台劇的藍本。

返回正題, 這齣禿頭女高音, 我想放在  60年前, 應該會是驚為天人。 Well, 若果30年前呢, 仍然會系天才, 今時今日呢? 都系果句, okay 啦。

+++

入場前看到朱茵會演出再見女郎的Poster, 突然勾起回憶, 不禁啍了幾句歌詞... 朱茵, 唔系重點, Goodbye Girl 的改篇, 也不是重點, 但系,這首電影的主題曲, 真系好正。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