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2, 2011

那些年, 我們一起看的劇



看日劇就像奉行電影 Zombie land 中的定律一樣, Enjoy the little things. 

上季的日劇我只看了兩齣,也是比較另類,一齣是勇者鬥魔王, RPG+攪笑的故事。

另一齣是懸疑推理,由漫畫改篇的名偵探柯南。

無獨有偶,兩套電視劇都是短小精桿,半個鐘頭一齣,唔會拖長黎做, 雖然系冇乜營養, 但容易消化。

尤其是勇者鬥魔王, 真系比佢十個趣, 一齣低成半製作的日劇, 內容夠晒無聊… 加上又夠攪笑, 系今年繼自戀刑警之後, 我的至愛。

至於今季呢? 我想你應該估到, 我的重推介是"推理要在晚餐之後", 尤其是看完原著之後, 我覺得電視劇實在改篇得不錯, 看完首兩集覺得滿意, 北川影子加櫻井翔的配合也算稱職, 有笑料有推理, 加埋娛樂性豐富, 這劇是首選。

另外一套我想講的,是深田恭子的新劇,叫”主婦偵探”之類,內容是一個都幾白痴的主婦深田恭子,因為老公受到女上司的引誘,於是為了捍衛婚姻,決定要改變自已,而在機緣考合之下,加入了一間偵探社,接受工作上的鍛鍊。

雖然內容聽起上黎都有點低b,但系點解要推介這套劇呢?

因為我覺得這故事,和今季木村的新劇南極大陸其實都系同出一徹,一套是捍衛國家的專嚴,要到南極作出熱血的考察,另一套是捍衛個人的專嚴,不斷提升,令自已進步,防止情婦入侵,作家庭的防衛戰。

Let's put it this way, 外表幾白痴的深田恭子,其實都可以幾熱血架,對我來說,這比木村的大作更加吸引。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