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5, 2012

麻辣起義




突然發覺結婚之後,仍未寫過blog,哈哈,當真是快活不知時日過?不過這陣子其實也算是公私兩忙 。這次襯在台灣公幹,weekend stay behind, 跟ah-yo做了兩天遊客,不如便把它記錄下來。

度小月

首站是周末的午餐,台北市下著綿綿細雨,天氣竟然得十多度,跟週中的炎熱的天氣相反。天寒地凍,其實我倆都沒有什麼計畫,不過這個時間去鼎泰豐可能太多人,於是便想再吃濟洲島豆腐煱。

為什麼要來台北吃韓國豆腐煲?其實呢,我也有點不明所以,所以唔好問我點解,不過在這乍暖還寒的天氣中,也是不錯的 idea。幾年前我們食過一次,記憶中跟一般韓國豆腐煲的分別,就是它並不太辛辣,也有很多海鮮,而且濟洲豆腐煱也是有不少的連鎮店,上網可以很容易找到。



不幸,我們卻出師不利,司機找不到我在網上找的地址,打電話過去問,好像是搬了... OMG。於是只好在附近下車,隨便找找看。就在下著雨,空著肚,人生路不熟之際,忽然ah-yo發現了一個熟悉的招牌,便是度小月擔仔麵。


度小月在台灣很有名,應該也是遊客的熱點,一走進了店便聽到不少香港人交談的聲音,証實了它在香港遊客中的地位。反而我卻是首次幫襯,看它的牌扁,倒覺得有點像回到上海灘的味道。






在入門的位置,有一個像小販攤位的小廚房,應該是煮麵或米粉的指揮中心,展示一罐罐的滷肉汁、肉丸子,及不同的粉麵等等。其實這個檔攤佔位不大,而且滷肉滷蛋等一早已經煮好,製作應該不太複雜,我心下盤算若把它搬到我家樓下,雖然可能只是一個三呎乘六的攤位,也可以是一門不錯的生意。

幸好等位的時間不久,坐下旋即點了出名的滷肉麵、米粉、滷鴨蛋丶豆腐及花枝丸等等,還有台北有名的烏魚子。都是一般比較道地的小吃,味道不錯,也不是太過油膩,不過實在吃不出跟其他台灣小店的分別,而且份量也比較小。



太和殿

其實兩星期前,有一次在稻香消夜打邊爐,結果最後不但捧著個大肚子回家,更加直至零晨四點仍未能入睡,最後要吃了消化藥片方可以睡覺(這應該是近年最誇張的一次),於是我心中暗下定決心,應該要停止吃火爐,而且要早點晚餐,又要小吃多餐,多做運動... 如此類推。

當然這次回到了台灣,這些健康的念頭,很快又被拋諸腦後了。唉,正所謂成世人流流長,總會愛上幾餐的麻辣火煱。



在台北市信義路太和殿的麻辣火煱很出名,應該不需要多作介紹。這次order食物時一直小心謹慎,不希望點得太多,終於兩人順利解決枱上食物,但也是要捧著肚子離開。

雖然門外有不少人正在等候,不過我們人少,第一時間便有位置。我們亦立劇點了火煱及食物,但奇怪的是,進食期間我發覺清湯竟然慢慢變紅,原來有人竟然不斷在麻辣那邊夾起食物後,再到清湯煱那邊再將食物”沖洗”,方才開始進食,有道是要吃得健康一點,不過仍看得我有點目瞪口呆。

我們點的是鴛。鴦。煱,不是一邊是不辣的嗎?可否有人為我解釋一下,點解仲要咁樣同d食物沖涼呢?

麻膳堂

星期天在中正紀念堂附近溜澾,看到那天的下午仍有人在餐館外排隊,好奇心下驅使去八掛一下,原來是這家吃麻辣麵的餐廳。雖然前一晚已經吃過麻辣火煱,但仍有人唔識死,走去隊多一碗麻辣羊肉麵。



麻辣麵要140大洋一碗,較一般的店貴,不過有點日本拉麵的風味,有豬、牛、羊等的選擇,味道不錯,其實可要不太辣,看到麵上的鮮紅色實在有點恐佈。

主要想講的是,有人回港之後過了兩天,竟然發現全身肩頸疼痛,連轉個身都有難度,據中醫診斷,應該是吃了過多麻辣的食物,濕熱再加上燥底,全身都系火啦。結果吃了兩劑中藥後,要過了差不多一周才能recover。做人真是要緊記Gluttony 乃是一個Deadly Sin。 



饒河街夜市

在Grand Hyatt酒店附近,坐Taxi 應只需五分鐘左右,是晚上十分熱鬧的夜市。這次是跟一位外國同事過去的,亦是他首次來到亞洲,到士林夜市我覺得比較遠,饒河街的街道雖然比較短,但應該可以同樣感受得到特別的亞洲風味。



另外亦帶同事參觀101,雖然去過兩次了,不過同事是讀建築出身,想看一下101頂樓的巨型定位球。買票上了頂樓後,發覺連這個定位球亦變成了一個小商品,以一個好cute 的公仔包裝成商品,以不同型像出現在gift shop當中,加上頂樓上另外一層頗大的section,亦變成了價值不菲的翡翠售賣價場,too commerical了,實在覺得有點受不了。



這次亦發現了台北的Tokyo Hands ,我們叫它做Hands大㝫 (Hands Tailung),地址是忠考東路走九轉後的Uniqlo 樓上,雖然它的面積可能不到日本的五十份之一,不過仍有不少有趣的產品,可以一看。

最後一站當然是到誠品朝聖,聽zz說它會在八月中銅鑼灣開幕,到時應該會吸引不少人吧。誠品在台北有不少分店,不過仍然是比較喜歡到敦化南路那一間,而且裝修過後,書本亦比較習中在一起。買了幾本新書,其中"Before I go to sleep"懸疑性很強,一連看了兩晚把書看完,值得推介。




3 comments:

冬冬 said...

好似係你第一次寫流水賬遊記喎!呵呵~~~

Xavier said...

Haha, time to get off my lazy butt and start writing again :-)

-x

kAt said...

恭喜!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