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2

鴻門宴


很多時候在有線電影台都可以看到李仁港導演的戲, 但很少由頭到尾坐定定地觀看, 好似劉華加Maggie Q的三國之見龍卸甲, 和近年的錦衣衛等,catch五分鐘或十分鐘左右, 便很快轉台, 可能是一向對這類的歷史電影沒有興趣。(所以很難想像我會走去看完一套步步驚心, 這一類的歷史性電視劇 ... 雖然, 近日聽到了不少的好評。)


而且你叫我去睇Maggie Q去做古裝, 不如我去捱你幾集Nikita 算了。 錦衣衛雖然有天下無敵的甄子丹, 但故事亦是出奇地沉悶, 轉台是唯一的選擇。


不過這次坐機看到有這齣電影, 忽然很想看看黎明做古裝的樣子, 而結果電影亦比想像中好看, 起碼我差不多看罷三分之二才開始Fastforward 去睇埋個結局。

鴻門宴不單有劉邦跟項羽之爭, 其實由兩家的相識, 到雙方人馬的爭霸, 甚至到最後霸王別姬, 烏江自刎, 都有描述。故事給人新鮮感的, 應該是范増跟張良, 這兩位出色謀仕之爭, 兩人的計謀不單左右了秦漢的大局, 也為這個熟悉故事, 換了一個新的角度去探討, 頗為有趣。值得一提是兩位演員黃秋生演范增, 及张涵予演張良, 均十分出色, 是這套電影中的靈魂人物。

女角方面, 劉亦菲做虞姬其實亦算okay, 不過一開場她邂逅項羽一場, 秦國官兵強迫要虞姬脫衣服, 去拯求素未謀面的項羽, 實在有點攪笑, 有些似周星馳電影鹿鼎記的橋段, 令我看得哈哈大笑, 實在是始料不及。

至於一心想看Leon的古裝演出, 也不算失望, 由始至終他都是進退兩難, 受身邊的人擺布, 並未夠演項羽的馮紹峰突出, 不過黎生也算中規中舉, 作為觀眾我覺得可以收貨。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