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2, 2013

Hong Kong Book Fair 2013

很久沒有去書展了。

如果書展少了一半人出現,沒有比旺角擠迫十倍的感覺,我想我仍是很樂意去花時間去逛逛每一個攤位,打書釘,和瘋狂地去掃貨。

讀書的感覺應該是悠閒地躺在沙發上,呷著一口濃茶,翻開一頁頁的書本。

但人山人海的感覺,只會覺得整件事和讀書扯不上任何關係。

今年書展報告:
1 入場約兩小時左右
2 買了四本書,其中兩本是烹飪書。
3 一本日文初學書。(註:本人家中己有N本日文初階)
4 另一本是前文提及過的孤獨的美食家。
5 原來四份之三是關於吃。OMG!!
6 買日文書是因為近年看日劇太多,不甘心齋看字幕。
7 名人大發現有每年書展的出書之王,王貽興。
8 漫畫家Cuson,  我也是他的咳粉,follow 了他的facebook。
9 因為找他簽名的人龍太長(他還幫讀者即場掃描!)只好作罷。
10 還有前商台的DJ 伊維特 , 即是Cuson 旁邊那位戴帽的小姐,我對她並不認識,但聽了當時的職員介紹,她前後出了幾本題材比較黑暗的小說,似乎不俗。
11 這三位作家都在明報的攤位上簽名,但我來這一邊,其實是幫人買卓韻芝的新書“商業笑容”。 
12 其實還有兩位出書教人化妝減肥瘦身之類的小姐,但已記不起她們的名字。
13 迫了兩個小時,其實都是徘迴在main hall中間,好像連四份一的地方也沒走過。
14 發現有不少新書是來自高登巴打的popular網上小說。
15 雖然寫真集好像不少,但始終看不到“靚模”。


名人簽名: 漫畫家Cuson,前商台DJ 伊維特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唔知點解人地年年都可以出咁多書,而我打篇blog都好似攞左我條命咁。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