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6

人蔘雞湯



乘搭早機到達首爾,安頓下來已是三點多。想吃點道地的食物,於是走入商場之中,竟然又看到熟悉的School Food餐廳。

雖然School Food在香港已經開了好幾間,但我一向是敬而遠之。原因第一次幫襯,點了一個極難之吃韓式炒飯,簡直是中伏,炒飯又冷又硬,未熟的白米幾可咬磞我牙齒,竟然能端給客人品嘗,真是耐人尋味。其實為什麼定要在香港,硬加一種”道地”的創作菜式?實在難明。

這次再訪,看清menu是沒有炒飯,應該是比較正宗的韓國餐館,不過仍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點了個菜單上推介的人蔘雞。

我有一個小小的觀察,就是一般香港的韓國餐廳,並不太注重對白飯的要求,很多時候從廚房扲出來的飯,已經沒有溫暖。有時飯仍沿用韓式的鐵碗盛戴,但米的質素參差,食落的口感不佳。可能我比較奇怪,就算主菜不俗,但若未有好的白飯配合,我仍會覺得失望。

而在韓國當地的餐廳,通常跟湯而上的米飯都會是熱騰騰,不單帶出飯的香味,加上珍珠米粘性重,咀嚼起來特別有勁。 當然這次人蔘雞湯的味道很好,但加上白飯的配搭才是天衣無縫。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